close

我是廣州中醫藥大學本科畢業,畢業兩年決定考照

所以從2月底確定要考一直到9月,剛好半年的時間準備

而且我是一邊工作一邊讀書,時間上非常的緊湊 (能及格真是奇蹟啊~)

下面就分享我如何預備考試~





先來說明一下,執業醫怎麼考?

分兩關,實踐技能考試(七月)和醫學綜合筆試(九月)

實踐考試(考半天、分三站)和筆試(14科、600題、考兩天、分四個單元)

實踐考我就不多加說明,重點在筆試部份




考試科目:中醫基礎理論(含中醫經典著作內容)、中醫診斷學、中藥學、方劑學、內科學、診斷學基礎、醫學倫理學、傳染病學、衛生法規、中醫內科學、中醫外科學、中醫婦科學、中醫兒科學、針灸學



他的單元怎麼分…真的不固定,2015年是西內、倫理(還是法規...?)去了第一單元,方劑、中診去了第二單元

img11.jpg 


題型 都是單選題,答錯不倒扣,150題考二個半小時,平均一題一分鐘,所以不要太常用推理的...你只有一分鐘(還不含檢查時間)

配分也不固定,不過重點是中內和針灸,滿分600分,大約350分及格。

我考的這年…2015年執業醫師考試合格人數為137118人,合格率為19.52%。





所以你該怎備什麼?


最新版的大綱


這個不能省,不要用舊的,每年都會改,如果你選到舊版的答案…一分GG。

大綱大概每年一月會出版,有管道就請朋友幫忙從大陸買,沒有的話...上網路書局找找


重點是:一定要最新版的、要最新版的、要最新版的




習題集


同樣是要新版的 (它會是你的好朋友,1300頁,至少寫完兩遍,我有同學寫到五遍,我是2~4遍各科不等)


PS 友情提醒,不要只寫題目背答案喔…沒有這麼好的事,題目只是參考,不會一模一樣出題,也不會改個順序出題

選擇題…是沒有重點的  T^T

所以大剛細則一定要看,重點的掌握很重要。






讀書計畫


可以選擇自己念、也可以買大陸教育網的課程

全部要讀2~3遍,東西要越讀越少

操作考前至少要讀完一遍到兩遍

剩下兩個月:重要期,爭取全部過一遍 (我當時是每天寫50頁題目)

最後10天:衝刺期 (該請假的請假、該閉關的閉關~)



 各科的念法我下一篇會寫出來



最後,推薦兩本書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 ~

當時為了要找回讀書的狀況,我花了不少的時間



【讀書別靠意志力──風靡德國的邏輯K書法】

心智圖基本上是從裡面學來的,還有讀書時間的分配 ,值得一看



分心不上癮:如何保有線上生活,卻免於家庭失和、同事臭臉、靈魂墮落】

備考時…怎樣能專心,是很重要的課題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執業醫師考試 中國 中醫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傳統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