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回台灣時
一直覺得感冒沒很好治
人不會照書本病阿
絕對的寒證或熱證好少
跟診跟了一陣子
思路越通,開單就越來越順(瘋)手(癲)

 

前兩天同事感冒,周末又要出差
所以就帶著口罩圍巾、留著鼻水來問我
“中藥還是西藥,吃哪個比較快好?應該是西藥吧!”
“沒這回事,中醫對症很快”
“那妳幫我看看~”

 

我看了她的狀況
就是以前會讓我頭痛的那種
風熱感冒數日後  熱證已經不明顯  又夾雜一點寒和虛
我用了銀翹加平調寒熱的藥
一張單抓兩帖 (很怕會掉招牌)


隔天問她狀況如何
(因為當天她太不舒服,所以下午就請假去抓藥了)

嘿嘿
她吃了第一帖,鼻水止住、精神回來了
當天下午就沒看到她戴口罩圍巾了~

 

沒掉招牌真是開心~
中醫對症很快的
誰說只有慢性病或調養才能找中醫

 

中 醫 可 以 治 病!而 且 不 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傳統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